【烈车/绿黄】你所不知道的洸与美绪(7)

7.关于鬼片

美绪在所有人的印象中一直都是胆子大、坚强、强悍,即使面对样貌吓人的暗影怪人也能勇敢奋斗,武力值甚至比身为男性的晴还要高,这点和有些胆小又怕鬼的神乐完全不同。

所以在来斗提议要一起看鬼片的时候,大家都只记得要留意一向害怕这种惊悚类的神乐,而忽略了另一边紧抱着抱枕的美绪。

「『呀啊!!!』」电影又进行到一个紧张点,神乐和晴立刻被吓得拉开嗓子尖叫着,一把抱住了坐在他们中间、一脸兴奋的来斗,而瓦贡小姐也装模作样地叫个几声,借机缠上坐在她旁边、面无表情的明。

坐得离大家稍远的洸无声地叹口气,对于这种全是特效的鬼片丝毫不感兴趣,但也不好扫大伙的兴致,只好百般无聊的还抱着双臂、半眯着眼继续看下去。

突然忆起身边还有美绪的存在,洸微侧过头,想看看美绪是不是和他一样无聊,然而映入眼帘的是紧咬着下唇、身体微微颤抖却还逞强地盯着电视不放的娇小少女,洸立刻皱起眉头,伸手轻碰了下美绪的肩膀。

在神乐和晴尖叫的同时,美绪也大幅颤抖了下,抱着抱枕的双臂又缩紧了几分,紧咬着下唇想抑制身体的颤抖,一双美瞳不肯认输的紧盯着电视,突然感觉肩膀上传来轻微的触碰,又吓得她再次大幅抖动了下。

见美绪的反应那么大,洸的眉头又皱得更紧了,他一把抓住美绪的手,在没有人察觉的情况下,拉着美绪迅速离开了车厢。

「诶洸?!」美绪被洸突如其来的举动惊得松开了抱枕,还来不及问些什么就被拉离了车厢,来到了车厢间的连接处,微闪动着水气的大眼睛直视着洸不知为何带着怒气的双眼。

「你……」到底在逞强什么啊? !涌上心头的怒火,因为美绪此时无辜的视线而消了一大半,洸不动声色的松开拉着美绪的手,看到白皙的手腕上覆上一圈红印,顿时连同剩下的怒火也跑得无影无踪,换作一声无可奈何的叹息,「抱歉,手很痛吧?」

「诶?!不、这没什么?不过洸,为什么突然把我拉出来?怎么了吗?」美绪连忙抬手轻挥,表示无碍,将话题拉回一开始的疑惑。

「我饿了,想让美绪帮我准备一些消夜。」洸最后还是决定不要戳破美绪的逞强,搬出了刚刚想出来的借口。

「诶?不是才刚吃完晚餐吗?」美绪有些狐疑的看着洸,又不是来斗食量超大,怎么吃都吃不饱,再说洸在晚上向来都吃得比较少,平常也没有吃消夜的习惯。

「晚餐的时候我胃有些不舒服,所以没吃多少。」洸面不改色得继续扯着谎,见美绪眼中的疑问已经散去大半后,祭出最后一招,「如果你觉得麻烦的话,就算了,反正一个晚上很快就过了。」转身准备回到车厢内。

「这怎么行,你都已经胃不舒服了,还这样饿一整晚的话,身体会吃不消的。」美绪立刻如洸所想的拉住了他的手臂,俏丽的脸蛋上满是担忧,「我现在立刻去准备些消夜,洸你就先回车厢等一下吧。」

「我也一起帮忙,毕竟是因为我的要求害美绪看不了电影。」洸微勾起嘴角,再次回头时又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

「不用啦,我没关系的。」反正我也不想继续看下去了。美绪暗暗想道,抬手婉拒了洸的好意。

「反正那部片我也看过了,再说来斗如果看到我有消夜一定也会吵着要,对吧?」

「是有这个可能性啦……」

「那就得多准备些,让我帮忙的话才能在电影结束前准备完,没错吧?」

「是没错啦……」

「既然这样就不要浪费时间了,我们快点开始吧。」双手搭上美绪的肩膀,打断她的其他犹豫,硬是将她推向厨房的所在处。

「等、等等,洸……」美绪因为背对着洸而看不见对方的表情,面对洸突如其来的积极而感到奇怪,真的有那么饿吗?

「我要吃上次的煎鸡蛋卷三明治。」

「不行啦,这么晚吃三明治会消化不良的,要的话就只能选粥或汤面,你要哪种?」

「那就汤面吧,我不要蔬菜。」

「不可以偏食,蔬菜对身体有很多益处,洸你就是因为这样才会胃不舒服,你要知道……」

见美绪开始叨念着蔬菜的益处,洸暗自为了美绪的单纯和爱操心笑了笑。

总而言之,洸最先的目的也顺利达成了,既使可能让自己陷入蔬菜的痛苦中也无所谓,反正只要能让美绪不再逞强就好。

你不想被人发现你的害怕也无所谓,因为我会随时注意到你的害怕,替你转移注意力,让你不需逞强、伪装自己。

但总有一天,我会成为你能尽情抒发恐惧、尽情依赖的存在,未来在我的面前,你永远都不需要伪装。

----------------------------------------------------------------------------

关于美绪怕鬼的设定,其实是源自于第38集电影那集,那时候的美绪不就因为巨大话的暗影怪人以灵异特效攻击,而吓得抱住了明(虽然我比较希望抱的是洸,但就位置来说是不可能的。

所以就脑补出美绪不怕真人只怕特效的这种设定,才会特别注明是以特效为主的鬼片喔。

另外从这篇开始全以简体字为主,先前几篇也都被我改成简体字了,这样应该会比较多人看吧(求说对啊!

一样还是请各位多多指教! ! !

评论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一新鲜人一枚,
明明是设计科却喜欢写文,
想了很多、真正去做的却很少,
对于二次元世界比三次元还要热衷,
刚跌入特摄片的世界了,
偏爱战队片和冷门cp,
寻求小伙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