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车/绿黄】你所不知道的洸与美绪(9)

9.关于感冒

美绪最近感冒了,整个人病恹恹的,只能躺在床上休息,就连睡觉也睡得很不安稳。

除了车掌先生必须专注于列车的行驶外,明也被排除在照顾美绪的成员之外,这是为了避免在这段时间被暗影路线袭击,剩下的人商量过后,决定轮班守在美绪身边照料着她。

但几天下来,美绪的状况仍没有好转,总是睡不了多久便又辗转醒来,体力也越来越差。

虽然去医院给医生检查过,也吃了药,但情况只比一开始好一点,看着美绪虚弱的躺在床上,众人的心情也跟着陷入低沉,即使聚在一起也不发一语。

「我看明天早上还是再带美绪去医院一趟,给医生做个详细检查比较好妥当。」晴率先打破沉默,脸上尽是对美绪的担忧。

「恩,我去和车掌先生说一声。」来斗迅速站起身,向车掌室大步跑去。

「我去和神乐换班,瓦贡小姐,麻烦你先帮神乐准备些东西吃。」洸也跟着起身,向难得安静下来的瓦贡小姐交代完后,便往美绪所在的车厢走去。


走进美绪的房间,神乐正在帮美绪换湿毛巾,难以言喻的担忧和不安混杂在一起,使得原本可爱的脸蛋失去了光彩。

「神乐,该换班了,你先去休息吧。」洸的声音平静无起伏,让人听不出他的情绪和想法。

「恩。」神乐点点头,将毛巾重新覆上美绪额头后,便起身让出位置,在即将要走出美绪房间时,夹带着哭腔的不安话语传进洸的耳内,「洸,美绪酱会死吗?」

「不会的,美绪可是从来都不会让我们担心的,所以她这次一定也会没事。」洸的嗓音流露出异常的坚定,比起安抚神乐更像是在说服自己,「所以别哭了神乐,你这样美绪又会为你担心了。」

「我知道了,那美绪酱就交给你了,洸。」神乐吸了吸鼻子,再次开口时声音多了些精神,她轻声说道后,便悄悄地退出房间。

洸坐在位置上静静的看着美绪,即使闭着双眼美绪仍紧皱着眉头,再这样下去,不管怎么休息精神也不会好起来,于是洸决定出声唤醒美绪。

「美绪、美绪,醒醒。」

「嗯…洸……」美绪缓缓睁开了眼,映入眼帘的是面无表情的洸,但美绪知道他很担心自己,其他人也是,一直守在她的身边陪着她,「抱歉…给大家添麻烦了……」

「你先别想这个,美绪,告诉我,你在不安什么?」洸一眼就看出美绪睡不好除了感冒难受外,还多了一种难以察觉的不安感。

「我……」反射性想逞强的美绪,在接触到洸的双眼后,原本要吐出的话语又这么吞了下去,她沉默了一段时间后,缓缓开口述说着,「小时候每次我感冒…爸爸就会陪在我身边照顾着我…一直握着我的手…让我感觉十分温暖……」

「但有一次爸爸因为临时有案件所以没办法陪着我…当我醒来的时候身边一个人也没有…房间又黑又冷…就好像全世界只剩我一个人一样…我很害怕…害怕如果我睡太久的话…会不会醒来身边又一个人也没有…我不想要再有那样的感觉…对不起…我不该那么任性…明明不想要让大家担心的…对不起、对不起……」

说到最后,聚积在眼眶的泪水终于不堪负荷的顺着脸庞滑落,美绪抬手压住双眼,不想让洸看见他此时脆弱的样子。

洸不发一语,当美绪稍微调适好情绪打算再次开口时,他突然感觉自己的手被一股暖意包覆着,惊的她忘了原本要说的话,只能呆愣地看着洸。

「你知道我不擅长说话,更别说安慰人,不过至少这个是我能做到的。」双手紧握着美绪的手,像是要将自身的温暖全透过手传递给美绪,洸轻轻一笑,接着说:「我知道你不想让伯父为你担心,那就让我们来担心你吧,我们会接受你的所有任性、你的所有脆弱,美绪,让我们能成为你的依靠好吗?」

「洸……」好不容易止住的泪水又再次滑落,美绪泪眼汪汪的看着洸,努力的牵动嘴角让自己露出笑容来,「谢谢你…真的谢谢你……」

谢谢你的敏锐,让我的不安有了倾诉的管道;谢谢你的温柔,包容了我所有的任性;谢谢你的沉稳,给了我所需要的安全感。

好好的发泄过后,虽然满是泪痕,但美绪苍白的脸多了些血色,看起来有精神多了,不过哭了那么久,本来就还在感冒的身体也觉得累了,美绪有些昏昏欲睡的看向洸,轻声说道。

「洸…在我睡着的这段时间…你可以继续握着我的手吗?」

「放心,我会一直陪着你到你再次醒来,好好休息吧。」

露出安抚性的笑容,洸静静的看着美绪再次阖上眼,没多久便传来稳定的呼吸声,眉头也不像先前那样紧皱着,过了那么多天美绪终于进入安稳的梦乡。

而洸也遵守了与美绪的约定,一双手从没放开过,就这样守了美绪一整晚。


好好的睡了一觉,隔天美绪醒来后精神明显好多了,体力也好了不少,看美绪的情况好转了不少,大家的心情也跟着好起来,欢笑声又再次充满整个列车。

过没几天,美绪的感冒终于完全康复,整个人又再次充满了朝气和活力,灿烂的笑容重新回到他的脸上,为了答谢大家这段时间的照顾,美绪特地准备了丰富的一餐,来表达自己的感谢。

「真是太好了!美绪酱终于恢复健康了!我们都快担心死了!」神乐紧紧的抱着美绪,声音隐隐带着哭腔。

「抱歉,让你们担心了。」美绪轻轻地拍着神乐的背,感受着神乐怀中的暖意和关心。

「对啊,这几天都吃不到美绪准备的点心,我都快饿死了!」来斗露出比平常还要灿烂的笑容,摸着肚子对美绪说道。

「来斗你啊!就只想的到吃!美绪身体才刚康复,不要让她太劳累!饿的话就去找瓦贡小姐或自己下车去买吧!」深怕美绪一听又会开始为了他们忙东忙西的,晴抢在美绪前先开口回应,将来斗推向一旁的瓦贡小姐。

「没事的晴,我已经完全康复了。」美绪知道晴这番话是为他好,他对着晴微微一笑,稍微推开神乐后,对着大家说道:「为了谢谢你们这段时间的照顾,我准备了大家爱吃的菜来答谢你们,你们先坐一下,我去拿。」

「我也来帮忙!」

「没错!就激烈的交给我!瓦贡小姐吧!」

神乐立刻举手表示,和瓦贡小姐一人拉一边,完全不给美绪婉拒的机会。

「果然还是要这样吵吵闹闹的才像样啊。」

「说到底只是恢复笨蛋的气质罢了。」

「这里并不是美绪的葬生之地。」

车掌先生和劵劵君在旁一搭一唱着,明也一样吐着让人吐槽无能的话。

「拜托别说什么葬生之地了,别随便诅咒美绪啊!」只要一提及美绪,晴就会变得异常激动。

洸在一边静静的看着闹成一团的同伴们,微微一笑,果然他们之中少了任何一人都不行啊。

女性成员很快就带着各种精致的餐点归来,每一样菜色都是大家喜欢的,就连饭后甜点都有准备,看的出来美绪花了不少时间和精力,一伙人聚在一起互相抢食,场面异常混乱,而洸一如既往的坐在离『战场』有些距离的位置,完全没有要加入的意思。

「来,给洸的特制鸡蛋三明治和布丁。」像平常一样,美绪端着洸的餐点递到他的面前,只是这次他没有转身离开,而是在洸旁边坐了下来,「谢谢你,那天陪了我一整晚。」

「别再跟我道谢了,感觉很见外啊,」洸拿起一个三明治,塞进美绪嘴里,接着说,「你看你每次都帮我拿三明治过来,我有跟你说过谢谢吗?」

「可是……」因为咬着三明治,所以美绪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含糊不清,不过在这方面美绪可以说是非常固执且死脑筋。

「不然就当是平常帮我拿三明治的回报吧,如果你觉得这样不够的话,今后就麻烦你继续帮我拿了,我对和人抢食物很不在行呢。」洸刻意以开玩笑的口吻说道,看着面前的美绪从不赞同到妥协,最后无奈地叹了口气。

「……洸真的很任性呢。」低声抱怨一番后,美绪默默地吃起洸硬塞来的三明治,像是在闹脾气的小孩子。

洸笑而不语,伸手覆上美绪的头,在美绪因此抬头时,直视着她的双眼,轻声但坚定地说道:「你不需要感到不安,因为我们都在你的身边,不曾离去。」

「嗯!」眼角有些湿润,美绪迅速低下头抹去泪水,再次抬头时便以最灿烂的笑颜对着洸用力点头,整个人豁然开朗。

「美绪酱!你不来和大家一起吃吗?」

「啊呀!难道洸和美绪是在偷偷激烈的谈情说爱?果然是青春呢!」

「啊啊啊啊瓦贡小姐!不要乱说话啊!洸!快把美绪带过来!你也是!过来和大家一起吃!只有你没被来斗抢食太不公平了!」

「对耶!洸你的好像和大家的都不一样!也让我吃一口吧!」

「喂!来斗!把我的肉还来!那块肉的葬生之地是我的胃不是你的!」

「果然是一群笨蛋,我看只有那两个勉强还算可靠,其他人就算了吧。」

「别这么说嘛劵劵君,以他们来说有活力是好事,毕竟还是孩子嘛。」

一副搞不清楚状况的神乐、和平常一样喜欢八卦的瓦贡小姐、已经陷入失控状态的晴、为了一块肉打成一团的来斗和明、依然一人扮演两角互相吐槽的车掌先生和劵劵君,洸和美绪彼此互看一眼,相视而笑,端起三明治和布丁,转身便一同逃离了车厢,留下身后的一片吵杂。

看来今天的列车特别的混乱呢。

评论
热度(4)

大一新鲜人一枚,
明明是设计科却喜欢写文,
想了很多、真正去做的却很少,
对于二次元世界比三次元还要热衷,
刚跌入特摄片的世界了,
偏爱战队片和冷门cp,
寻求小伙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