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车/绿黄】你所不知道的洸与美绪(10)

10.关于约会

「恭喜您抽中了银奖!奖品是今日上映的『柯南道尔的五十道谜题』双人票组!」

被瓦贡小姐拜托而到商店街进行采买,然后在准备回去的时候被商店街的服务人员拦了下来,顺势参加了抽奖活动,结果就如上头所示,非常好运的抽中了两张电影片。

美绪一手背着购物袋,另一手拿着刚刚抽中的电影票,暗自思索着要邀谁一起去看。

「找神乐一起去吧。」第一个浮现在脑海的自然是美绪最好的朋友—神乐,背着购物袋的手立刻掏出了放在口袋里的通行证、正准备打给神乐时,又突然回想起刚刚服务员说的话。

『这是一部很有深度的悬疑片喔,小姐就找男朋友一起去看吧,一定能增进你们间的感情的。 』

撇开后头不重要的话,既然服务员说这是部悬疑片的话,比起神乐,好像有个人会对这电影更有兴趣。

「就当作洸上次在我感冒时陪我的谢礼吧。」作出了决定,美绪先将电影票收进了口袋,接着按下洸号码的快捷键,在等电话接通的同时,将购物袋换到另一边来背。

『美绪,怎么了? 』没等多久电话便接通了,洸带着疑惑的嗓音从通行证另一头传了过来。

「是这样的,刚刚我在抽奖的时候抽到了两张悬疑片的电影票,想说洸不是喜欢这类型的电影,所以想邀你一起去看,洸你现在有空吗?」

『……』

「洸?啊!是不是你现在正在忙?那我找其他人……」

『不、我有空,要约在哪?我马上到。 』

「诶、等等,我得先把东西拿回去给瓦贡小姐,这样好了,我们约中午十二点在电影院前会合,地点我等下传给你。」

『没问题,那到时候见。 』

结束了通话,美绪还有些疑惑,总觉得洸好像有哪里怪怪的?

算了,应该是太久没去电影院看电影,所以有些兴奋吧。很快的将疑惑抛到脑后,美绪加快了回列车的脚步,脸上尽是显而易见的愉悦。

自从收到美绪的电影邀约后,洸整个人变得很不对劲,原本正在书店里打发时间的他,在接完电话后,书里的内容一个字也看不进去,不停的抬头看店里的时钟,一心只希望时间走快一点。

发觉自己在这样下去不行,洸果断将手中的书放回架上,决定还是先到电影院门口等美绪,顺便做个事前调查。

将电影院附近的所有商家都调查一轮后,离和美绪约定的时间只剩十分钟,洸双手插着口袋,站在离电影院门口有段距离的树荫下,低垂看着通行证的目光不时抬起,寻找着那抹俏丽身影。

「洸!」又过了二十分钟,在洸开始担心美绪是不是在路上出了什么事、正准备打电话时,熟悉的甜美嗓音从远处响起,闻声转头,在少女的身影映入眼帘时,平静的目光不禁染上了惊讶的色彩。

平时俏丽平顺的短发被微微烫卷、常穿的短袖短裤换成了连身裙、难得少了黑丝袜遮挡的白皙双腿、为了方便行动的平底鞋也变成了短跟凉鞋,美绪仍是美绪,只是比平常的美绪更加的让洸移不开视线。

「抱歉,我来晚了,洸等很久了吧?」因为穿着不熟悉的鞋子一路小跑过来,使得甜美的嗓音多了些喘息,美绪急忙向洸道歉,却发现对方正呆愣地看着自己,正才慢半拍的回想起自己身上的不同,俏丽的脸蛋上染上一丝绯红,「是、是瓦贡小姐听到我要来和你看电影,硬、硬要我穿成这样的,果然很奇怪吧?还是我回去换一套?」

「不、很适合美绪,这条裙子。」染上慌乱与羞涩的嗓音将洸的神智拉了回来,洸连忙否认美绪的不自信,接着将脸撇向一边,抬手挡住自己的表情,轻声说道:「很可爱喔……」

「诶?」突如其来的称赞,让美绪抬起了因害羞而垂下的头,在注意到洸微红的耳朵后,整张脸瞬间覆上了一层艳红,慌乱不已的否认着,「突、突然说些什么啊!可、可爱什么的,不、不适合我啦!」

「是吗?但我觉得现在的美绪更可爱了喔。」像是被美绪的反应逗笑般,洸轻轻一笑,装作没发现对方的窘境,接着说道。

「诶?!」美绪变得更加慌乱,在注意到洸嘴角的弧度后才发现自己被捉弄了,不禁微鼓双颊,瞪向眼里充满笑意的洸,「真是的!就只会捉弄我!洸是笨蛋!」

「抱歉,是我的错,不然我请你吃饭吧,吃完再去看电影。」连忙笑着赔不是,在发现美绪不再在意先前的话后,留下了句「但我说的是真的喔,今天的美绪比平常还要可爱。」后,便转身就走,反正他知道美绪最后一定会跟上来。

果然没多久,鞋跟轻触地面的跑步声从身后响起,不轻也不重的力道击在肩膀上,跑到前方的美绪回过头做个鬼脸后,便装作不理人的走在前方,「笨蛋洸,作为捉弄我的代价,等下餐厅我选,我一定要找一间全是蔬菜的餐厅给你。」

将美绪很少表现出的不满和恶作剧全盘接收,洸笑着跟上美绪的脚步,与他一起并肩走着。


等电影结束时,外头的世界也陷入一片昏黄,并肩走在回列车的路上,洸还在回味电影的情节,和平时成熟稳重的模样不同,现在的洸更像个孩子,急于和身边的人分享他的心情。

美绪在旁静静的听着洸说话,偶而穿插几句自己的感想,同时在心底为约洸一起来看电影的决定点赞。

「美绪,今天谢谢你的邀约,我想看这部电影想很久了。」挂着不常有的灿烂笑容,洸一脸满足地低头向美绪道谢,可能是阳光的影响,美绪觉得今天的洸格外闪闪发光的。

「没、没什么,就当作是上次照顾我的谢礼吧。」美绪突然觉得没办法直视着洸的脸,她连忙移开视线,感觉自己的心跳好像突然加快了一点。

「稍微,意识到了吗……」注意到美绪发间的耳朵染上绯红,洸垂下目光轻喃着。

「咦?洸刚刚说了什么吗?」模糊不清的话语传入耳里,美绪立刻将心底的悸动抛到脑后,疑惑的抬起头看向洸。

「我是说,这部电影的导演也有在拍音乐剧,好像再过几个月就会上映了,美绪不是喜欢音乐剧吗?」洸迅速的换了个话题,看着美绪的目光一如往常的平静且温和,深深地凝视着因为他的话而展露出灿烂笑容的美绪。

还是先不要戳破吧,等我们再成长一点,也等我再变得更强一点,可以将你纳入羽翼保护时,我一定会告诉你我的感情。

「听起来好像很好看呢,我开始期待它的上映了。」听完洸讲述音乐剧的大纲后,美绪的双眼闪动着期待的光芒,双颊染上淡淡的粉红。

「那等上映后换我请你一起去看吧,就当是今天的回礼。」不动声色的提出下一次一起出门的约定,洸故作镇定地说道,暗自观察美绪的反应。

「诶、不用什么回礼啦,反正今天的票也是抽奖得来的。」美绪连忙挥着手拒绝,然后突然跑到洸的前方,背对着夕阳笑着说道:「不过等上映后,洸再陪我一起去看吧,毕竟神乐对音乐剧不怎么感兴趣。」

失落的目光瞬间被惊喜填满,接着转为喜悦,洸双手插着口袋,轻轻勾起嘴角,看着眼前比夕阳还要耀眼的美绪。

「今天的美绪,果然比平常更加可爱。」

「真是的,就说不要再捉弄我了啦。」

一路打打闹闹着,两人身后的影子微微重叠,随着他们的脚步一同往列车的方向前进。

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约会,即使现在在你眼中只是单纯的一起出门,但仍是我心中难忘的宝贵回忆。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一新鲜人一枚,
明明是设计科却喜欢写文,
想了很多、真正去做的却很少,
对于二次元世界比三次元还要热衷,
刚跌入特摄片的世界了,
偏爱战队片和冷门cp,
寻求小伙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