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车/绿黄】你所不知道的洸与美绪(14)

14.关于未来(大人篇)中

很快的三个月过了,晴的婚礼也顺利的筹备完毕,而今天便是他们步上红毯的日子,身为晴的儿时玩伴,洸和来斗不出意料的被晴拉来当伴郎,至于伴娘当然是美绪和神乐,新娘还特地向好友炫耀自己的伴娘是超人气演员,差点造成这场婚礼成了神乐的记者会,幸好晴及时将消息挡了下来。

晴的婚礼是走温馨路线,来参加的基本上都是比较亲密的亲友,人数不多但气氛十分融洽。

而洸和来斗正在新郎准备室陪着有些紧张的晴,顺便帮他检查有没有什么遗漏的地方,差不多告一段落,剩没多久就要开始的时候,晴找了个借口支开了来斗。

「来斗,明有说他们什么时候到吗?」

「有啊,刚刚打给他,他说他们要到了。」

「那你到外面去接他们吧,反正还有段时间,你想他们对这里还不熟,可能会迷路也说不定。」

「也对,那我先出去看看,马上回来。」

来斗没多想便顺着晴的话出去了,一旁的洸则很快便意识到这是晴支开来斗的借口,所以在晴回过头之前洸便先开了口。

「有什么事要特地支开来斗和我说?」

「真不过是洸,和小时候一样敏锐呢,那你应该也猜得到我要说的事是什么吧?」

「……」

洸默不作声,他基本上已经确定晴要说的事和美绪脱不了关系,因为只有这件事会让他刻意避开来斗,就像当初他拜托自己不要告诉来斗一样。

「美绪是我的初恋,这点你早就知道了吧。」晴故意转过身背对着洸,让洸看不清他此时的表情,只能听他缓缓说着,「我喜欢美绪,从小时候就开始了,我喜欢他的温柔、他的坚强、他的细心,他总是关注着我们大家,照顾着我们,然后把自己的心事埋在心底,那时候我就决定要默默地注视着他,像他照顾着我们一样的保护他。」

「在看着美绪的时候,我发现到他的目光总是不自觉移到你的身上,美绪他关心着你的饮食、注意着你和我们间的距离、了解你的情绪和想法,从那时候开始我就觉得自己不可能比得过你。」

「晴……」「先让我说完。」

洸想说些什么,但晴毫不留情的打断他的话,他转过身正视着洸,继续述说着。

「之前你说过我的优点是有话直说对吧,那现在我就直说了,我喜欢美绪,一直到现在都喜欢,但我想一起度过一生的人是晴美,美绪永远都会是我最重要的朋友。」

看着洸一脸古怪的样子,晴微笑着继续说道。

「你一定在想为什么我明明喜欢美绪却选择了晴美吧?的确晴美没有美绪温柔、没有美绪可靠、也没有美绪细心,但跟晴美在一起的时候很轻松,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就算吵架、闹别扭也没关系,比起美绪,晴美更适合我,只是这样,而这样就够了。」

「我刚刚说过了吧,在我注视着美绪的同时,美绪也在注视着你,而你也注视着美绪,美绪或许没有注意到,毕竟我们都知道他在感情上根本不是『不擅长』可以形容的,但我相信你注意到了,却因为我所以才假装不知道对吧。」

洸没有说话,算是默认了晴的话,原来这些年晴一直关注着自己和美绪,即使那样会使他难受也不曾移开过视线。

「洸,美绪是个很好的女孩,我希望他能够幸福快乐的过完一生,曾经我希望过陪着他的人是我,但现在,洸你才是那个能陪着美绪的人,你们已经因为我浪费了十年,现在你还要继续漠视你对美绪的感情吗?让美绪在一无所知的情况下接受其他人的感情吗?如果你回答是,那我现在会先揍你一拳。」

晴的眼神充满真诚与认真,他是真心为了他们俩着想,两人对视了一会儿后,洸先移开了视线,笑叹了口气。

「晴,虽然我说有话直说是你的优点,但你千万别这样和潮田说啊,我和美绪可不想背妨碍家庭的罪名。」

闻言,晴便知道洸决定面对和美绪之间的感情,他也放松下来跟着笑说道。

「晴美早就知道我的初恋是美绪,也早就知道你也喜欢美绪,甚至今天叫我一定要和你说清楚的人也是他,还说他会负责先帮美绪上一堂爱情课程,现在就等你行动了。」

说完晴习惯性的推了下眼镜,一副自得意满的样子,洸忍不住为这两人的直接愣了愣,最后再次叹了口气。

「我收回之前的话,你们俩简直天生一对,美绪不适合你。」

看晴越发得意的样子,洸笑了笑,最后正色面对晴问道。

「你不后悔吗?没把你的感情告诉美绪?」

「谁说我没告诉美绪?我昨天就和美绪告白过了,也被他完全拒绝了,顺带一提,这也是晴美建议我的。」

说到这,洸终于完全被打败,在心底默默帮这对新婚夫妻鼓掌,这世界上绝对找不到第二对像他们这样的夫妻了,哪有老婆主动要自己老公去和他的初恋表白,甚至帮初恋找对象?

「那么我们把美绪交给你了,如果你敢让他伤心难过的话,我和晴美绝对第一个揍你,我先说晴美可是跆拳道黑带呢。」

我还是大学空手道联赛冠军呢,而且能把美绪交出来的应该是伯父吧,洸默默在心底吐槽着,但他并不打算说出来,他认真的回看晴,坚定的许下承诺。

「我不会让你们有这机会的,而且我们一定会过得比你们幸福。」

晴先为前半段满意的点点头,接着一听到后半段脸色立刻变了,就这样开始和洸争论起未来谁会比较幸福,直到来斗归来表示要开始典礼了。


耳熟能详的结婚进行曲响起,宾客们一同望向教堂大门,小花童撒着玫瑰花瓣,新娘挽着父亲的手缓缓走出,两位伴娘在身后拉着洁白的头纱,向着新郎缓步走去。

洸站在晴的斜后方,注意到他因为紧张而又习惯性的推了几下眼镜,他轻轻一笑,接着看向伴娘装扮的美绪,剪裁大方的纯白长裙完美的衬托出美绪的气质,微烫卷的齐肩发为他多添了分成熟,此时的他正一心一意的拉着新娘的头纱,和小时候一样,永远把别人的事看的比自己还要重要。

洸回想起初中那段与美绪独自共有的时光,为了解决洸偏食的毛病而精心制作的便当、为了不让他人误会洸的话而费心向大家解释、为了不让洸感到孤单而将自己的时间全部与洸共同拥有,即使美绪对感情不擅长到了极点,但他还是愿意为了自己付出那么多,洸曾经忽视了这份感情,现在他会以加倍的感情面对美绪,呵护她、照顾她,给她幸福与快乐。

新娘的父亲将新娘的手交给了晴,美绪也退到了洸的身边,视线从没离开过晴和晴美身上,却没发现洸的视线同样没离开过自己。

被晴硬拉来充当神父的明紧张的念着誓词,但因为过于紧张而使声音变得有点断断续续的,甚至不小心咬到舌头好几次,但最后还是顺利的念完誓词,双方交换了对彼此的承诺。

另一边的来斗和神乐为新人递上戒指,双方交换戒指后,在众人的祝福下完成了誓约之吻。

晴,谢谢你,祝你和潮田幸福,携手走过一生。

看着此时此刻闪闪发光的晴,洸默默在心底道谢与祝福着,如果没有晴和潮田,他和美绪可能就这样错过彼此了,所以他是真心希望这两人能永远幸福下去。


评论
热度(3)

大一新鲜人一枚,
明明是设计科却喜欢写文,
想了很多、真正去做的却很少,
对于二次元世界比三次元还要热衷,
刚跌入特摄片的世界了,
偏爱战队片和冷门cp,
寻求小伙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