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车/绿黄】你所不知道的洸与美绪(6)

6.关于便当

今天是学校的远足日,告别了在派出所的父亲,美绪独自走在上学的路上。

来斗等人在今天都会由父母亲自带去学校,所以不能像平常一样一起上学,但这仍不减美绪的好心情,因为他有父亲特地帮他准备的饭团。

背着黄色的水壶袋、提着黄绿条纹的餐袋,美绪哼着歌、踩着愉悦的步伐向学校前进,在经过一个转角后,一个熟悉的绿色身影出现在她的面前。

「洸!」美绪立刻高声呼喊着,加快脚步跑上前,对着比自己稍矮一点的洸露出灿烂的笑容,「早上好,洸。」

「早上好。」跟美绪的兴奋相比,洸显然没有太大的喜悦,似乎是有些什么不开心的事。

「洸?」美绪看出了洸的不开心,正想问些什么时,洸母亲的声音突然插了进来。

「洸,上车吧,妈妈送你去学校。」洸的母亲从车窗探出头来,「美绪酱也来了呀!啊!干脆美绪酱也一起上车吧。」

「谢谢伯母的好意,但我自己去学校就好了。」美绪连忙婉拒了洸母亲的好意,向她道过谢并打过招呼后,才又看向洸说道:「那么洸,我们学校见啰!」

「我和你一起走。」洸突然拉住了美绪的手,接着看向自己的母亲,「妈妈就直接去上班吧,我和美绪一起走就好了,妈妈上班快迟到了吧?」

「那好吧,那你们路上小心,洸,记得中午要买便当吃喔,这次真的很对不起,下次妈妈一定会早起帮你准备丰富的便当的!」洸的母亲先是看了看自家儿子、又看了看手表,最后还是照着洸的要求,让他和美绪一起走,离开前不忘再次表达歉意和提醒洸记得买午餐。

「我知道,妈妈再见,路上小心。」洸微微勾起嘴角,像是要让母亲安心似的。

「伯母再见。」美绪也轻轻地挥着手,和洸一起目送他母亲的车往反方向离开。

母亲一走,洸嘴角的笑容也立刻消失的无影无踪,低沉的心情一点也看不出是要去远足的孩子。

美绪站在旁边,同样不发一语,他想安慰洸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突然,他脑海里突然晃过他准备给父亲的便当,看着身边失落的洸,暗暗下了决定。

「洸!我们先不要去学校了!」美绪一把抓起洸的手,往先前来的路大步迈进。

「诶?美绪?!」洸还来不及说些什么,就被美绪强拉着一起奔跑,只能呆望着跑在前方的女孩背影和她那随风飘扬的马尾辫。


美绪父亲的派出所离洸的家距离很近,所以美绪很快就拉着洸跑到了目的地,她回过头要洸在外面等一下,自己则是急急忙忙地跑进派出所内。

「美绪?怎么了?你不是去学校了吗?」洸听到了一道温厚的男声,他马上就认出那是美绪父亲的声音,认为不该偷听别人说话,洸很快就走到离派出所有些距离的电线杆旁,拿出奶奶送他的剑玉慢慢抛接着。


「爸爸,你今天可不可以自己在外面买便当?让我把便当给洸。」美绪伸手抓着父亲的手,轻轻了摇了几下,软声请求着。

「可以是可以,但为什么要给洸呢?」面对宝贝女儿的请求,美绪父亲向来是不会拒绝,他将装有便当的手提袋交给美绪,同时疑惑地问道。

「这个是秘密,那么爸爸掰掰,工作小心喔!晚上我再准备爸爸爱吃的菜来给爸爸送便当。」美绪拿到便当后便立刻跑出派出所,对着父亲笑了笑也不做解释。

洸和自己非常相似,他们一样都是不想让人担心的孩子,所以美绪知道洸不会想让其他人知道自己的脆弱,就算是自己父亲她也不会说的。

告别了父亲后,美绪向四周看了看,往洸所在的位置快步跑去。


「洸!」美绪边跑边喊,一到洸的身边便立刻将便当高举在他的面前,「给你,这是我做给爸爸的便当,但没有洸的妈妈做得那么丰富和好吃就是了。」

「为什么?」洸并没有立刻接过便当,停下剑玉的抛接,看向美绪的眼神里读不出任何情绪。

就算没有便当也无所谓,反正他随便去买个面包也能填饱肚子,他不需要美绪的同情。

「因为我知道洸的心情,洸是不想要伯母担心才会装作没事的样子,你明明就很期待伯母准备的便当,就算只是个饭团也无所谓。」美绪一眼便看穿洸强忍的情绪,高举便当的手微微下垂,轻声说道:「这种心情我也有过,那种感觉非常的难受,就好像自己不被父母爱着一样,我不希望洸也有那种感觉。」

洸垂下眼眸,回想起在之前的运动会上独自一人吃着面包的美绪,暗自斥责误会美绪好意的自己,还害对方回想起不好的回忆。

「所以这次就由我来帮洸准备便当,虽然不可能取代伯母,但我希望我的便当能让洸的心情好一点,今天可是难得的远足日呢!」美绪轻摇下头,将不好的情绪甩开,脸上挂回阳光般耀眼的笑容,将便当重新高举在洸的面前。

「……抱歉,让美绪你想到不好的回忆,谢谢你的便当。」沉默了一会儿,洸这才接下美绪的便当,对着美绪露出小小的笑容。

「那下次我没有便当的时候,就换洸来帮我准备便当了喔。」美绪刻意以玩笑的口吻说道,对着洸眨了眨眼,接着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似的突然跳起,「啊!要迟到了!」

「要跑了喔,美绪。」这次换洸一把抓住美绪的手,朝着学校的方向全力奔跑。

在早晨的阳光沐浴下,两个孩子手拉着手,在街道上并肩跑着,脸上都带着灿烂的笑容,为清冷的街道上带来无限的活力。

洸永远不会忘记,美绪给他便当时的笑颜,就是这样的笑容,将他从孤独中拯救出来,洸暗暗发誓,绝对会好好守护美绪的笑容,绝不让它从美绪的脸上消失。

----------------------------------------------------------------------------

难得的小孩子篇!

但如果真的想写cp文的话,小孩子还是太小了啦!所以这种篇数应该不多,除非哪一天我开启了新的大门(喂!

写到现在第三天,终于看到了少少的喜欢回应,你们的喜欢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希望未来这样的喜欢能慢慢增加,再一次感谢你们的支持!

评论
热度(4)

大一新鲜人一枚,
明明是设计科却喜欢写文,
想了很多、真正去做的却很少,
对于二次元世界比三次元还要热衷,
刚跌入特摄片的世界了,
偏爱战队片和冷门cp,
寻求小伙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