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车/绿黄】你所不知道的洸与美绪(8)

8.关于初识

夏目美绪,是个像光一样的女孩子。这是洸对美绪的第一印象。

今天是幼稚园入学的第一天,好不容易告别了对他又亲又抱的母亲,洸迅速的扫了四周一圈后,平静如水的双瞳锁定了游乐场边的树荫,独自漫步到目的地,倚靠着树干、掏出了奶奶前几天送他的剑玉,打算继续练习着这个还不熟练的新玩具。

即使努力地想将目光放到剑玉上,但洸的注意力仍不停的被不远处正在玩球的男孩们吸引,无奈主动与人交谈并不是自己的长处。

心底默默的期待会有人来邀请他加入玩球的行列,洸更加无法将注意力放到剑玉上,结果就是剑玉的抛接不断失败,身边也没有任何人靠近。

既然剑玉玩的不顺利,身边又没有人靠近,洸干脆将剑玉收起,双手环胸,不动声色的观察周遭可能成为他同学的男孩或女孩。

男孩子正如他先前所看到的一样,比较活泼的就在游乐场附近玩球、比较安静的就待在花圃那里看故事书,也有少数几个正在沙坑那里玩从家里带来的机器人。

照理来说依他的个性应该加入看故事书的那群人,但大部分的故事书他都已经在家里看到不想再看了。

他想加入玩球的行列,但却找不到加入他们的话语。

至于玩机器人的组合就更不用说了,因为他身上只有剑玉,没有那些作工精细的机器人。

果然还是得改变自己的个性啊。暗自叹息着,洸接下来将注意力移到另一边的女孩子身上。

女孩子就比男孩子简单多了,因为大部分的女孩子还在校门口拉着父母哭哭啼啼的,说什么也不让父母离开,而哭累的或被父母哄好的,则是被老师带进了教室,凑在一起玩娃娃或看故事书。

还是算了。瞬间打消和女孩子来往的念头,女孩子这种生物不是现在的他能顺利交谈的对象,即使他们家是以女性为主。

正当洸准备闭上眼睛假寐,一个穿着黄色连身裙的小女孩慌慌忙忙的拉着一个看起来很温婉的妇人,高高束起的马尾辫随着她的动作剧烈的摆动着。

「妈妈快点!要迟到了!」软软的女声高声呼喊着,短短的双腿使劲的往前大步跨去。

「慢点美绪!小心跌倒!」妇人轻声安抚着过于慌乱的女儿,弯着腰、配合着对方的脚步,就怕宝贝女儿会不小心摔倒在地。

「但是……啊!」刚回过头想说些什么,小女孩就因为一时的不注意,左脚绊右脚,整个人重重地摔倒在地,一瞬间,惊呼声接连响起,附近的人都围了上去,就连一直注意这里的洸也悄悄地离开树荫,来到人群的最外围,和周围的人一同注视着重摔在地的小女孩。

应该会哭吧。洸在心底推测着小女孩会有的反应,然而当女孩子抬起头时,那双平静如水的双瞳第一次有了波动。

小女孩正在笑,她一边露出小小的笑花、一边动作俐落地站起身,轻拍着衣服上的灰尘,然后对着身边的妇人轻轻笑着,要她不用担心。

洸站在人群最外圈,注视着满脸灰土、膝盖上还有点擦破皮,却仍露出灿烂笑容的小女孩,不久回到了班上后,他才得知女孩的名字叫夏目美绪,是个人如其名,像夏天一样开朗的女孩子。

夏目美绪,是个如阳光般温暖的坚强女孩。


野野村洸,是个像影子一样的男孩子。这是美绪对洸的第一印象。

经过一早的摔倒事件,美绪瞬间成为了班上最受人瞩目的对象,她能细心照顾着身边的女孩子,也能和男孩子像哥儿们一样的玩笑打闹,要不了多久,美绪便成为了幼稚园的风云人物,走在走廊上还会有其他班级的学生和她打招呼。

好不容易到了午休,婉拒了同学们的共餐邀约,美绪捧着黄绿条纹的餐袋,找了个隐密的树荫,多次确认四周都没有人后,才小心翼翼地掏出便当盒,正如他所预期的,里面的饭菜正呈现一团混乱的情况。

「唉…那时候果然摔到便当了……」失望的叹了口气,毕竟今天的便当是难得可以离开医院的妈妈特别准备的,全是她喜欢的菜色,拿着叉子戳了个小章鱼香肠,张开小口送进嘴中,美绪露出一脸幸福的样子慢慢咀嚼着。

「但也是因为早上跌倒,才能那么快交到朋友呢。」轻抚过贴了OK绷的膝盖,美绪很快就转了个念头,又塞了口鸡蛋卷,满足地笑着,「妈妈做的菜果然是最好吃的了!」

完全沉浸于便当的美味中,以至于在有人接近并突然出声时,美绪才会完全没有心理准备,扎扎实实的被了吓一大跳。

「为什么要躲在这里吃便当?」带着孩童特有的软萌嗓音突然从身后响起,吓得美绪反射性咽下口中的所有食物,瞬间被噎到说不出话来。

「唔……」连忙将便当放到一边,胡乱挥动着短短的双臂,试图发出声音来求救。

幸好突然出现的小男孩敏锐的发现自己的不对劲,也没有被吓得慌了手脚,而是从美绪身边找到她带出来的水壶,迅速的倒了杯水给她。

一接到水杯,美绪连忙将水往嘴里灌,同时感觉有股力道正轻拍着她的后背,帮忙她将食物咽下。

「哈…得救了……」重新呼吸到了空气,美绪大大的松了口气,终于有力气将注意力放到那个突然出现的男孩身上。

那是个穿着绿色上衣、棕色长裤的小男孩,他手里正拿着美绪的水壶,稚气的小脸上有着明显的担忧,美绪不需要费多少力气就能知道对方是谁。

上课的时候,对方总是看着窗外发呆,但老师点到他问问题时,他总能回答出来。

下课的时候,对方也不出去玩,就只是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玩着美绪曾看过一次、名为『剑玉』的玩具。

身边的男同学说对方是个怪胎,完全不知道他在想什么,而且总觉得他一直在瞪人似的。

身边的女同学说对方很可怕,脸上都没有表情,让她们完全不敢靠近他。

明明是个很温柔的人啊。美绪暗暗想到,然后在心底做了个决定。

美绪突然站起身,对着眼前突然出现吓了自己一跳、却又救了自己一命的小男孩,露出了灿烂的笑脸並伸出手,「谢谢你,还有,请你和我做朋友吧,洸。」

野野村洸,是个像影子一样、十分细心的温柔男孩。

评论
热度(5)

大一新鲜人一枚,
明明是设计科却喜欢写文,
想了很多、真正去做的却很少,
对于二次元世界比三次元还要热衷,
刚跌入特摄片的世界了,
偏爱战队片和冷门cp,
寻求小伙伴中。